什麼是Origin和OriginPro

OriginOriginPro

ORIGIN 是個一個資料分析與繪圖套裝軟體。遍及全球的企業、政府機構、學術組織等領域,超過上百萬的科學家與工程師們每天在使用中。Origin提供了簡單易學的操作介面,整合各項使用者需求進而展現高度客製化的圖表與報告。
 
Origin的圖型和分析結果可以根據資料改變而自動化更新,也可以改變繪製所需的參數,藉由使用者自行創建模板,對於重複性的繪圖工作來說可說是大大減輕了負擔。origin具備友善的使用者介面,且無需自行撰寫程式。Origin近期來,透過無數強大的小型應用程式(APPS),持續不斷地將原來的功能發揮地盡善盡美,這些來自官方網頁所提供的APPS,結合許多致力於origin用戶們的心血結晶,再次地為origin提供了更完整以及方便的操作體驗。考量使用者操作整體優化與體驗,Origin軟體也和許多知名工程軟體作近乎完美地連結,包含MATLAB™LabVIEW™ 以及Microsoft© Excel。或是使用origin的語法或是C語言、嵌入Python、R console等等方式創造您專屬的操作手法。
 
帶著你所需分析的資料到了更高階的OriginPro的話,除了包含origin全部的功能之外,OriginPro提供了進階的分析工具,包含高階波峰擬合分析,高階統計與多種訊號處理的卓越能力。我們建議可以拜訪這個網頁,逐一查看兩者的比較表。或是試用Origin